茗煙阁主

一个讲故事的人等待一个聆听故事的你

好久不见

你们好啊 

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我这个小透明的写手,这篇文章献给久别重逢的朋友们和我短暂的写手生涯。

至今还记得当初因为灵感枯竭的自责,生活中的琐碎忙碌,使我最终决定搁笔。说起来只不过一句话那么长,其实下决心并没那么简单。

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有毅力的人,选择写文也是出于对idol的一腔热血,以至于激情来得快、散得也快。脑中毫无负担的yy,一旦落在笔头上,成了肩上的担子便沉重了不少。

但因为我热爱着,所以我坚持着。

直到有一天,我突然发现我不会幻想了,笔下的文字不再是我的想法,而变成了读者的喜好、时下的热点。

嘴里不停念叨的:“我写文是为了讲述心中的故事,让更多人知道我的偶像。”从真情实感逐渐变得麻木苍白。

渴望得到关注与阅读量的欲望桎梏住了我的思想,逐渐迷失了写文的初衷。

人还是不能太贪婪。

我曾在文章的简介中写:

“于我而言,‘叙述’本身就已经很美好了。”

但当文字已不随心声,叙述便没有了生命。对不起,我还是败给了人类的贪欲。

我也曾真心地讲过:同人文是一场美丽的梦。

但再美的梦境也有醒来的一天,人不能一辈子在虚幻中逃避自我。或者说于我而言,那里已不再美丽,而成为了另一个我想逃避的世界。

我虽然搁笔了,但仍有人笔耕不辍;我虽暂别写作,但同人文仍是场美丽的梦。

我不知下次提笔会是什么时候,但愿那时我们都成为了现在想成为的人。

这篇文章什么tag都不会加,因为不是为了阅读量而写的,只是时隔好久又登上lofter有感而发,为了怀念曾经zqsg挥笔泼墨的日子罢了。

江湖无垠,我们有缘再会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