茗煙阁主

一个讲故事的人等待一个聆听故事的你

一只特立独行的小公蝉

一个可爱的小故事而已 只为博您一笑😃

中秋快乐 望喜❤️❤️❤️

一只特立独行的小公蝉

从前,树林里有一只小公蝉,他特别喜欢干别人做不到或不让他做的事。人们都管他叫,一只特立独行的小公蝉。

有一天,妈妈告诉了他三件事:

“孩子,现在你要尽量跟上其他蝉鸣叫的频率,这样才能更合群;

当你遇见第一只心动的小母蝉时,要对她说:‘我喜欢你’;

最重要的是,如果你结交了一只小飞蛾,一定要警告他,不要往明亮的方向飞。”

小公蝉听了妈妈的话后,每天都故意拉长声音鸣叫,永远比别人慢半拍。结果他成为了蝉届最受欢迎的“慢歌小王子”。

当他遇到第一只喜欢的小公蛾时,他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恰巧小公蛾也很欣赏他的特立独行,欣然接受了这份爱意。

但与此同时,小公蝉没有像妈妈说的那样,把警告说给小公蛾听。

后来,森林里起了一场大火,小公蛾想都没想就往火里冲,小公蝉见状立刻飞到他跟前拦住。

“别去!我妈妈告诉过我,如果我认识了一只小飞蛾,一定要警告他不要往明亮的方向飞!”

小公蛾有些犹疑。

“但...但是大家都在往那里飞啊!我...我也必须过去!”说完绕过小公蝉继续往火海的方向飞。

小公蝉紧赶两步,追上小公蛾,歇斯底里道:

“可是你会死!”

小公蛾也被激怒了,冲小公蝉大喊:

“你不是特立独行吗?怎么还那么听妈妈的话!别让我看不起你!”

小公蝉强忍着眼角的泪,颤抖着翅膀,伤感而坚定地低声道:

“你不信,我就证明给你看!”

话音刚落,他便转身扑入了火海。

后来,森林里出现了一只小公蛾,他从来不往明亮的方向飞。

人们都管他叫,一只特立独行的小公蛾。

后序:

感谢看到最后的你❤️

小时候有一个作家梦,长大后想做一个天天给孩子们读故事的幼儿园老师。

无奈现实的残酷,既没有成为作家的底气,后者也得不到家人的支持。

既然如此,那就把我心中的那些故事,写成可爱的童话。圆满了作家梦,也满足了讲故事的梦。

人的一生如此短暂,但未来还有很久很久...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