茗煙阁主

一个讲故事的人等待一个聆听故事的你

【敬汉卿】从姓名侵权有多严重到网络暴力如何应对

昨天发生了一些恶性事件,“敬汉卿姓名侵权”事件可谓是昨晚最大的瓜。

之所以关注到这件事,是因为有很多up主在直播时,被粉丝提醒注册商标,否则一些不法商家也会影响到他们。

所以如果你有喜欢的up主,请一定要提醒他注意维权。

事件本身不过多评价,无非还是侵权问题。那些采取卑劣手段的盈利者,十恶不赦。

相信很多人在面对同样的问题时,大概会把那家公司挂出来报复吧。但敬汉卿让人佩服的正是他的理智,他在视频里反反复复地强调粉丝,

“千万不要去骚扰那家公司,否则事情会更难解决,网络暴力不可取。”

网络暴力这件事本人一直在关注。

一是因为自身有着刻骨铭心的亲身经历

二是因为这的确是一个极为普遍,且关注度极高的热点话题。

更有趣的一点是,你永远也不知道,有多少人一边控诉着网络暴力,一边又实施着网暴。

细思极恐。

更多人在议论网络暴力的弊端的同时,却没有多少人告诉我们应该怎样去面对它。因为写这些文章的人,可能甚至都没有这样一段经历,他们不懂。

阁主在这里也只能算是题几点小建议,说不上是正确的应对措施,只是一些血的教训告诉我的罢了。

一、要回击 但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

阁主在经历网暴时的第一反应,就是在脑海中快速地组织出1000+字的反击文。然后发出来,在那些肮脏的评论下面一个一个回复反击文链接。

果不其然,我又被骂了,甚至比第一次还要凶。显然将这些本就没有素质,且不支持你的读者,又拉到另一个让他们发挥的战场上,简直是双倍公开处刑。同时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,“高打低,打傻/bi”

在心灵受创被迫删掉原文和反击文以后,我心意仍不能平,不甘于哑巴吃黄莲。

几个月过去,我看了一部电影,里面的一句台词对我产生了别样的启迪。加上已经冷静下来的头脑,我又写了一篇反击网暴的文章:https://mingzhizhuangzhu.lofter.com/post/1f502912_1c60443a9 这次,有不少人公开支持我,鼓励我。我明白了,只有冷静才能做出最强有力的反击。

二、不要怀疑自己的立场(正确的前提下)

当一个人收到无端的暴力时,心中的立场都会动摇,甚至陷入自我怀疑当中。当然在你的立场正确情况下,你需要做的是坚信自己是没有问题的。因为一旦你服输了,正义就败了,键盘侠就赢了,明白吗?

所以还是回到第一条,要反击!不可以忍气吞声,把自己的心憋出内伤。很多网暴造成的自杀、自闭、抑郁有很大程度上都是这么来的。

反击不是为了报复谁,而是为了善待自己,明白哪一方才是真正的正义。

三、不要把自己受到过的暴力施加在别人身上

很多人在自己被网暴后,出于报复心理,回去攻击别人。

阁主就遇到过一个b站up,自己的视频取标题“过气主播”什么的,别人却评论“你根本没火过,哪儿来的过气”。转眼这名up就在我发的“对于那些骂我的人,我只想对你们说,你怎么这个亚子”的动态下甩下狠话“自找的”。

这是我才真正体会到“你嘴那么毒,心里一定很苦吧”是真实的,却也是最傻的。

本人在接受网暴过后,心态反而坦荡了不少,不再那么斤斤计较了,我会用鼓励的话温暖其他正在经历网暴的人。因为我明白千夫所指,无一人撑腰的痛苦。同时也懂得,如果黑暗中有一只手愿意伸下沟壑,抓紧我的感动。

可惜,当时并没有,但我愿意为了别人成为那只手。我过去的屈辱已经过去了,但还有那么多人在经历着我那时的灾难。我无法袖手傍观,也希望在看这篇文章的你,能用键盘敲出“加油”两个字。

我深知自己一定不会是最后一个站出来,维护网络环境的人。因为网络环境是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,即使在中国一个人少骂句街,将近14亿的网暴就消失了。同时,也会大幅度减少自杀等恶性事件。

四、出口的恶言终究会反噬自己的灵魂

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,即使是在自由的网络环境下。而那些依然在网络上逞恶的键盘侠们,不是我诅咒你们,但真应该让你们尝尝千夫所指的滋味。

总之,侵犯他人姓名权的无良商家可耻,网络上肆意攻击的键盘侠可耻。

如果您不喜欢这篇文可以看完就退出去,不要让您的灵魂,因为我而留下永久的疤痕,谢谢配合。

我是茗煙阁主 一个讲故事的人 也是一个坚定正确立场的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